午後紅茶

本命zzk。

「 你的沉默是星星的沉默,遙遠而明亮。」

【张国荣】b站视频收藏

我真的好爱他啊。从2013年5月9日那一天因为《当爱已成往事》而一听钟情迅速沦陷开始到现在,已经喜欢他四年啦。四年了,好像每一天都会比以前多爱一点点,喜欢与日俱增,很清楚以后也会继续爱下去,直到下一个四年、十四年、四十年。


1. 电影黑皮书-不忘张国荣   

个人认为看过最好的纪念视频。念兹在兹,只因无可替代。


2. 【张国荣个人】一千年


3. 【纪念张国荣】【角色群像/舔屏向】往见风烟


4. 《裙下之臣》(陈奕迅歌曲,张国荣现场神剪辑) & 【哥哥演唱会快剪】【30S燃向】裙下之臣


5. 张国荣跨越97演唱会【滚石新版】


6. 《红》张国荣跨越97 演唱会 经典现场


7. 偷情 - 张国荣 跨越97演唱会


8. 【张国荣】跨越97演唱会上超好听的《追》


9. 张国荣 - 啼笑姻缘﹢当爱已成往事(跨越97演唱会)


10. 张国荣 拉阔演唱会


11.【群星】《同步过冬》2001年度十大劲歌金曲现场版


12. 【张国荣】【许冠杰】之沉默是金


13. 【张国荣】97年香港回归演出


14. 《陪你倒数》 张国荣现场版 99龙腾灯耀庆千禧 跨年演唱


15. 【张国荣】99年新加坡慈善演出


16. 《芳华绝代》+《缘分》 张国荣 梅艳芳 最后同台经典


17. 张国荣 汪明荃 《帝女花之香夭》 台前+幕后


18. 张国荣《别话》(1988年TVB台庆)


19. 2001 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榜颁奖礼 演唱《大热》、《我》


20. 【张国荣】今夜不设防


21. 【张国荣】星空下的倾情 访谈


22. 《梦到内河》 张国荣主演MV


23. 《怨男》 张国荣主演MV


24. 《怪你过分美丽》张国荣主演MV


25. 【张国荣】天然一段风骚全在眉梢 平生万种情思悉堆眼角  


26. 张国荣89告别演唱会(全屏视听版)


27. 【张国荣】2000年热情演唱会 


28. 【张国荣角色水仙】异度春光(罗医生x何宝荣)   


29. 【原创水仙向】十二少X程蝶衣(张国荣) 


30. 【张国荣哥哥全程高能rap】常骚日记 from 鬼畜区


31. 【张国荣×梁朝伟】阿拔与阿骚(欢脱向)


32. Twins & 张国荣 - 你最红(TVB版)


31. 《霸王别姬》原创同人曲 纪念张国荣《旧梦惊尘》


32.  【张国荣/尊龙】【夜半蝴蝶】宿敌


33. 【拉郎】蝴蝶君别姬(又名:绝色双基【姬)致敬最爱的两只蝴蝶


34. 【张卫健&张国荣】【哥D】有点甜


35. 【张国荣/梁朝伟/张卫健】【前世今生大三角】红玫瑰与白玫瑰


36. 【张卫健/张国荣】离人泪(4世拉郎+现实回忆向)


37. 【张国荣十四周年祭】此生·此生

他拥有能让人轻易爱上的一切因素。


张学友致悼词:

“可能我们真的无法完全明白哥哥在过去一年里身心所承受的痛苦有多大?以至他作出这样的一个决定,但对我们而言,这决定绝对是一个沉重而不能承受的损失!哥哥是一位具备英俊潇洒,风流倜傥,能歌善舞,演技精湛於一身的艺人。就我所知及亲身经历的,他是个敢爱而勇於承认,敢言而不失分寸,对长辈尊敬、对后辈提携、对爱情专一、对工作专业、对生活认真、对家庭负责、为朋友竭尽所能、心地善良、无论开工、约会,从不迟到的人。他是我的做人指标,没有了他,我好像失去了明灯,前路少了指引,黑暗中不再有人照明。

哥哥离开后这一个星期,我不停反问,香港究竟还有没有能力去培养一个这样的艺人?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有一日天上假如没有了星星,漆黑一片会如何?哥哥的离开,天上好像突然间少了一颗明星,只剩下一片寂寞及空虚……

最后,如果哥哥可以听到的话,我想问你记不记得在一次聚会中,你对我说:“学友,我们几时一齐搞一个舞台剧?”我想说的是:“我已準备好啦,哥哥,故事大纲都出了,虽然我不知道几时?或者在哪里?即使是来世或者是另一国度,我都愿意奉陪,因为这个是我的荣幸!”


黄霑致悼词:

“二零零一年,Leslie张国荣做完他的全世界巡回“热情演唱会”返回香港,在香港马会举行了庆功宴,席上跟著他全世界飞来飞去的近一百位工作人员,每人都收到一份哥哥挑选的名牌礼物,礼物上有哥哥亲手写的上款和下款。而他送礼物的时候,对每位工作人员,无论其岗位是大还是小,哥哥Leslie都唤得出他们的名字。有两位同名的,他亦分得非常清楚,完全没有弄错。这件事实是一位有份收礼物的朋友在上星期我们无穷次谈论这位好朋友时,忍著眼泪跟我说的。他说那件礼物很美,不过他记得这件事,不是因为那件美丽的礼物,而是因为哥哥的心,哥哥张国荣是真真正正当每个工作人员是人。这类故事相信每一位曾经和Leslie共事或是他的朋友,都会听过、见过,或是亲身感受过。其实在座每一位都和我一样,我们都收过Leslie亲手送上的礼物──他的心。他是用真心和我们交朋友的,所以我们个个都很喜欢和他做朋友,而他的确有很多朋友,看到昨晚和今日这里络绎不绝来他的朋友,便会知道。

我们其实很幸运,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因为哥哥Leslie张国荣好可能是上天恩赐给我们的特別礼物,他真的非常特別,而且他的特別是数之不尽的。有哪个人是你只要望着他便会心旷神怡呢?为何这个世上有人可以这样的美?陈淑芬说他一举手一投足都散发出魅力;肥姐说他有无穷星味。她们两位没说错半句,香港人是看着Leslie长大的,由他初出道满身美少年开始,我们一直看着他成熟。

如果有人问我这个世界甚么是中国文人笔下的翩翩俗世佳公子,我会告诉你:Leslie就是!这位张活海先生的公子,张绿萍的弟弟,真是『翩翩俗世佳公子』,他真是眉目如画,面如冠玉,一张脸好象是由造诣精深的工笔画家精心刻划出来的一样。而他的成功并非靠上天给他的一张俊脸,他是在嘘声中成长、茁壮。他的不屈不挠令我们非常佩服,换了是个不及他坚毅、坚忍的普通人,可能早早便给人家嘘下台,但Leslie并非普通人,他一身傲气,但同时又和蔼可亲,他满脸开朗的阳光,我们一望见便会禁不住和他一齐很开心地笑起来,而我们不会知道原来在他内心深处是会隐藏着一些连他最知心的朋友都无法明白的抑郁。平日他我行我素,昂首阔步,敢为天下先,胆大到令我们人人叹服,而他大胆的同时,亦体察入微,每件事的细节,从不轻轻放过。又胆大,又心细,真是人中极品。他一方面带领著潮流,永远站在时代的尖端;另一方面,他其实十分传统,像学友所说,既尊敬前辈,亦爱护后辈,我未见过一个成名的艺人,真真正正像他般疼惜跟著他而来的后辈。可以说,一切传统优美的品德和价值观,完全在他身上体现出来。他很有天赋,才华多到爆棚,但是他是努力的,从不会因天赋才华而疏懒。他的专业态度,凡跟他合作过的人都知道,可说是人人皆知。和他合作,你会永远放心,因为Leslie永远会交足、交準,一首本来很普通的歌,有哥哥为我们唱,这首歌忽然间就会变得很特別,很特別。

张国荣真是造物者的光荣,上天的精心杰作。那么为甚么这么特別,这么矜贵的一个人,上天会忽然间收他回去呢?是否一个天地灵气所钟的人间传奇,一定要在其舞影飞跃到最高美丽的一刻,便要将其身影凝住,这样他才会永远地收於我们的共同回忆之中,留住他最灿烂的光华?或者是否上天要透过Leslie令我们明白人生根本就是无常,红尘是永远多苦?又或者是否上天想透过他,教我们从今以后要好好学懂珍惜,由今日起我们要很率心地爱护我们本来就该爱护的事事物物,因为好的事物不会永远陪伴著我们?是为了甚么?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Leslie将一样好宝贵的礼物──他的心,送了给我们之后,我们大家也将心送给他。

Leslie有一首歌,我现在想借他的词来问他一声:哥哥,“可会知,你在我心中那份美?”你在我们心中,永远特別,永远是传奇,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你,你永远会是我们值得珍惜的朋友,无论你现在身处何方,将来身处何方,都永远如是。


唐鹤德先生挽联:

“阿仔,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挚爱唐鹤德挽”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午後紅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