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紅茶

本命zzk。

「 你的沉默是星星的沉默,遙遠而明亮。」

又到了深夜小论文的时间

在我心里,小周是强势与温柔,内敛与低调,成熟与稳重并存的一个人XD

狐虎:

在这里整理一下自己对小周以及周叶关系的想法,想到哪儿说哪儿,比较零散。

#一枪和小周看似反差其实同根同源,不可割裂

我认为小周在一枪身上表现出来的干脆利落果决强硬等等并不只是表面上简单的在擅长的领域(和不擅长的领域对应)表现出的状态,而是他的深层性格之一,甚至可能是本质性格,一枪是他把深层性格表现和爆发出来的一个渠道。

同时,我也认为小周是个较为独立,目标明确且极有行动力的人。一旦他认清了及认定了什么,就会着手去争取。

#认真的后辈&精神的共鸣

老叶对除了几个元老外的几乎所有人都有一种微妙的不自觉会顾着点儿的后辈情绪,大约因为他在荣耀的确是个大前辈,又是十项全能教科书。同时他的性格决定了他对认真的后辈几乎没有垃圾话而且更容易掏心,通俗一点讲就像刺猬露出白白的小肚皮【……】。

除开认真的后辈这有利因素,小周在战术大局、操作水准等综合素质上都是能向老叶的方向相当靠近的,老叶也从来没有吝啬于对小周的欣赏和认同。同时在文中多次对比两人的相似点来说,他们在对荣耀的追求方法和行为方式、包括根源的喜好倾向甚至可能在三观上都有非常高的同步率。可以这么说,周叶之间有一种精神上的共鸣感,就像照镜子一般。

从老叶的角度看,这些都是他是否认同一个人及认同到什么地步(不论是从什么层面)十分看重的部分

#小周对老叶的看法

但我认知里的小周对老叶并没有很多【前辈】的概念,在平时的言行中表达出的平级感也是比较强的。联盟打成一片的状态基本在第四赛季就结束了,小周出道的第五赛季是个全新的概念,一切走向成熟和商业化。他对老叶的认知更多的是建立于同样对于荣耀的热爱和胜利的追逐,以及对方是个非常强大的对手这个层面上,相比起来前辈——即使他真的如此称呼老叶——恐怕也更多的是停留在别人怎么喊我怎么喊的口头称呼上。叶秋也好叶修也罢,对小周来说,【强者】的概念大概要强上好几个等级。

同时相比起其他重量级【后辈】,包括喻队黄少老王等等,他是对老叶的态度最为疏离,也最为单纯(即基本是仅视为对手)的一个存在。

#关于老叶对小周的吸引力

我个人比较倾向的是,最终战一战钟情【喂

理由之一是我认为第十赛季最终赛是比较能表达出老叶和小周各自水准,给他们创造了一个较为理想的感受对方的机会。这之前不是嘉世内讧,就是小周这边团队尚未磨合,虽说碰面不少,但总没有尽兴,尤其是在关键的团队赛上始终有所缺失。跟那种最终战打着打着荷尔蒙并着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还是完全不同的。

理由之二就是伟大的选手这一评价。于小周这种波澜不惊大部分回答都是嗯啊哦还好吧的人,这个评价不可谓不动情。可见他在最终战中老叶的表现,包括飚手速等等,非常深刻的感受到了老叶对荣耀的热爱,还有这个人的理想主义以及为此付出的代价,并为之感到敬佩和折服。

从另一方面,由于最终一战中两个人在精神上的碰撞,老叶在他心里也由一个较为单纯的【很厉害的对手】进而更多的提升为【尊敬的对象】,这是一个感情的变化和升华

理由之三是小周在前中期对老叶在私人感情上都是比较有距离感的,包括各种发言打酱油等,但是最后的忍不住吐槽【就是】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让人感受到他对老叶产生了亲近感。

#周叶基本没啥BE的可能

他俩都太能了,除非强制生离死别【。

END!

P.S 以上仅仅只是代表我看完原作对周叶的个人理解,也欢迎大家来讨论0v0

评论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午後紅茶 | Powered by LOFTER